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县开展“6·5”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吴涵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16:26

  6月5日,汉阴县开展以“当生态文明使者 做保护秦岭先锋”为主题的环境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参加单位有汉阴县发展和改革局、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14个部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播放宣传片,设立咨询台14个、展板37块、发放环保宣传袋、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发放“保护秦岭 爱我家园倡议书”“汉阴县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试行)”约1.5万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40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50余条。 通过此次宣传,群众纷纷表示,会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今后也一定会带动家人、身边人自觉做秦岭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

  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会议精神,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确保汉阴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