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开展教育资金专项检查

作者:文雯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10:49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资金的使用管理,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确保教育资金安全运行,5月31日,县财政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到实验中学和第二高中对2022年教育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实地查看项目实施进度,对实验中学和第二高中2022年教育资金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学生资助资金是否按相关政策将资金落实到位,做到应补尽补;资金发放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超标准落实资金等情况;项目建设是否履行财政投资评审、政府采购(招投标)程序,是否超标准、超规模建设;项目资金是否专款专用,是否存在挤占、滞留、挪用、随意调整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就地召开了专项检查反馈会。

  会上,实验中学和第二高中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对教育资金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专款专用,充分发挥教育资金使用绩效。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学校要不断加强财务管理,严格项目管理,抓实问题整改,确保检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