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初级中学组织收看陕西省心理健康暨家庭教育专题巡讲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3-06-07 11:04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连日来,汉阴县初级中学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及家长收看了多场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暨家庭教育专题巡讲活动。

  据了解,本次巡讲活动自5月30日以来,已连续播出多期。讲座中,来自全国各著名大学的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专家以《积极心理塑造,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成长型思维培养孩子积极心理品格》、《心灵的面具青少年情绪行为困扰的识别与干预》、《培养积极情绪,寻找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塑造良好家庭氛围,助力孩子应对挑战》、《积极心理,塑造阳光心态》等为题,指导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培养孩子积极的心态,学会情绪调节的技巧和引发快乐心情的方法,引导教师及学生家长培养孩子积极乐观的心态,让孩子在面对困难时更有勇气和信心,使孩子受益终生。

  讲座播出过程中,该校师生及家长们每天按时观看,在家中,在公园里,在吃饭时,在工作、学习闲暇时,在运动锻炼休息时,通过手机、电脑、平板、电视等各种设备积极学习,收获了专家们提供的巧妙家庭教育指导方法与心理健康维护技巧。通过聆听讲座学习理解了健全的人格需要积极的人格心理学,积极教育就是试图应用积极心理学的原理,培养有积极心理素养的学生,让孩子有终身学习的原动力,能不断地发挥出自己内在的优势、美德、品质,从而积极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

  学生的心灵是一片肥沃的土地,种下一颗健康的种子,就会长成一颗参天大树。汉阴县初级中学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广大师生家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身心健康与家庭和谐,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有机融合,实现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