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搭建“加油站”促干部作风能力提升

作者:敖利明 刘亮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3-06-08 15:39

  近日,汉阴县城关镇举办的“夜校讲堂”上“老师”正在为39名年轻干部“加餐充电”,这是该镇搭建“加油站”促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一个掠影。

  为深入落实好陕西省关于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的“三个年”活动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和理论素养,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该镇将可塑性强的年轻干部凝聚组班,通过开展“干部夜校”“周末讲堂”等学习方式为干部“蓄能充电”力促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

  该镇培训班课程安排涵盖有理论知识学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技巧、项目建设流程要点、普法知识、干部作风警示教育、农村土地专业知识等学习内容,由党委班子成员及业务工作能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为年轻干部授课。

  “我正愁有些工作不会开展呢,幸好党委政府就给我们搭建了这个学习的平台,这里不仅有经验知识传授,还有师傅一对一指导,对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该镇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干部刘亮在课间与学员聊到。

  据了解,该镇夜校学习有政治理论专题辅导,也有业务知识讲座,每节课后学员撰写学习体会和反思来达到“消化吸收”促能力提升。周末讲堂以专题讨论、交流、演讲的方式,让学员在学中进行才艺大比拼,在展现自我中比学赶超。该镇并在全镇范围内挑选出39名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干部为年轻干部当师父,在矛盾化解、征地拆迁、基层沟通能力等方面一对一进行指导,还将开展“项目一线晒成效”等活动来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该镇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培养干部作风能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