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大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作者:钟钰沁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08:30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汉阴县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为契机,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不断加大要素保障力度,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展身手、见真章。

  仲夏时节,生机勃勃。汉阴县各项目建设现场热潮涌动,一批批重点项目火热推进,一座座新型工业厂房拔地而起,彰显出项目建设的“速度”和“热度”。

  走进年产10万吨电极糊、2万吨特种石墨生产及提纯项目现场,大型机械不停作业,轰鸣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铆足了干劲抢工期、抓进度。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四层钢架构电极糊厂房和900吨沥青罐建设,正在进行工程路面施工,安装混泥锅、焦油电补器设备、锅炉房等工作也已进入收尾阶段,一期工程预计在6月份竣工投产。

  10万吨电极糊、2万吨特种石墨生产及提纯项目是汉阴县近年来引进的投资额度大、财税贡献率高、资源消耗低、环境影响小的一个战略新兴产业大项目。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可带动就业100余人,将加快汉阴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并逐步完善碳基新材料产业链布局,从而进一步提升汉阴县新材料产业链发展水平。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汉阴县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理念,以重点要素保障任务责任清单、重点项目推进和招商项目跟进作战图为引,逐项落实责任单位和包抓领导,给予企业在征地拆迁、用地报批、资金筹措等建设要素上提供有力保障。实行任务上墙、挂图作战,采取单周督办、双周通报、每月调度的工作机制,用目标倒逼责任,用时限倒逼进度,用督查倒逼落地,全力支持企业项目落地投产和后续发展,推动企业在创新引领、绿色环保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

  一个大项目、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下一步,汉阴县将围绕“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思路,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在项目推进实施上奋力跑出“加速度”,在项目建设质量上奋力创出“好成绩”,以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