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开展“健康生活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作者:文雯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17:20

  为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倡导每一个人做一个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6月9日,汉阴 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健康生活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全局共有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围绕“开展一次健康体检、聆听一场健康讲座”进行,当天4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了全面健康检查,并一一建立健康档案,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体检结束后,安康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李静为大家带来了《如何做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的健康讲座,从“认识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健康生活方式指导”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细致讲解,总结了五条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营养膳食、控制体重、戒烟限酒、适度运动、心理平衡,倡导大家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健康的“钥匙”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局工会对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关爱,有助于大家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树立了防重于治的理念,从而以更充沛的精力和健康的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汉阴县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