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河口财政所聚焦核心竞争力,助推营商环境硬实力

作者:贾琦龙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17:54

  今年来,汉阴县双河口财政所充分发挥部门核心竞争力,以提高政府采购效率,盘活存量资产,加强国企带镇村为目标,助推营商环境硬实力不断提升,进一步服务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府采购效率,打造规范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府采购市场环境。双河口财政所一是明确采购人及部门职责。通过对政府采购招标、合同签订、公示、履约验收、资金支付等情况全程跟踪,不断细化业务流程和工作要求,以提升服务水平为宗旨,强化政府采购政策落实。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利用“两微一端”多平台、多渠道宣传采购政策,鼓励采购人提高中小微企业采购预留份额,切实推进采购工作健康发展。三是加强培训,提高采购人业务水平。通过开展业务培训会,宣讲采购政策,明确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流程,进而推动采购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截至目前,双河口镇通过陕西省政府采购网,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金额达1300万元,采购项目9个。

  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双河口财政所通过全面梳理全镇存量资产底数,建立存量盘活资产台账,确定具体盘活项目,与各部门加强沟通,合理选择资产盘活方式,依法依规稳步有序推进资产盘活,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双河口镇通过招商引资,吸引种植养殖大户来双建立陆基圆桶高位养鱼基地,养殖鳕鱼、桂鱼、鲈鱼、磷虾等经济鱼类60000余尾,预计带来200余万元经济收入。为提高气调库利用率,合理利用空窗期,与安康惠康源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享冷库,一年创造本地就业岗位40人,用工工资带来100余万收入,代销双河口农产品30来万。

  加强国企带镇村有效合作,实现多元化助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双河口财政所充当国企与村集体的“解纾员”,为国企与村集体合作提供理论指导,进而加强国企与村集体有效沟通合作,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造血”功能,实现村级集体资金、资产的保值增值。截至目前,汉阴县双汉实业有限公司绕休闲观光、果蔬采摘、特色餐饮、稻田龙虾、周末经济等主题做深度开发,推出的朱小鹮露营基地、咖啡、书吧、户外火锅烧烤等,深受消费者喜爱,日接待游客500余人,带动周边剩余劳动力50余人,“五一”黄金周期间承办的三柳音乐节每天吸引3000余名游客。同时,通过强化公司运营能力,采用EPCO模式,建设三柳村谢家院子三产融合开发运营项目,打造以民宿,研学、农产品销售、农作物识别等基地为核心的农旅环线,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