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与物资集团就助力乡村振兴举行座谈

作者:王琦 毛君平 刘京国 来源:陕煤物资 发布时间:2023-06-13 08:54

  6月12日下午,汉阴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奎,县政府副县长杨伟携县有关部门,及物资集团定点帮扶的该县铁佛寺镇、集中村有关人员一行到访物资集团,就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座谈。物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旭东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物资集团企业宣传片,共话了五年帮扶的情谊、友谊。汉阴县铁佛寺镇党委书记龙艳首先代表镇党委、政府和一万四千铁佛人民,对物资集团长期以来的真情帮扶表示了感谢,高度赞誉了物资集团在定点帮扶中作出的贡献,介绍了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打算,就需要物资集团支持的乡村振兴项目进行了说明。汉阴县政府副县长杨伟对物资集团近年来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全面详实介绍了在陕煤集团及所属各单位的大力帮扶下,汉阴县助力乡村工作取得的成绩、赢得的荣誉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随后,吴奎在讲话中谈到,近年来汉阴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先后获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县等多项荣誉,代表陕西省接受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综合核查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实地核查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这与陕煤集团各方的支持帮助息息相关,千言万语无以表达感谢,千山万水不能阻隔友谊、千辛万苦决不辜负帮扶。接下来,仍要与物资集团一同接续努力,以乡村振兴助推县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以县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郭旭东代表物资集团祝贺汉阴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汉阴县、佛寺镇和集中村有关领导、同志对物资集团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给予的支持配合。他表示,物资集团将持之以恒把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当作是“分内事”做好,坚决履行好职责,干好一件件实事。针对铁佛镇提出的产业项目设想,郭旭东表示将在陕煤集团乡村振兴工作整体部署下,全力支持村产业和消费帮扶项目,持续推进建好肉牛养殖和精品农旅等产业项目,在陕煤集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作出物资集团应有的更大贡献。

  会后,铁佛寺镇、集中村还向物资集团赠送了“情系铁佛显担当”书法墨宝和“倾情帮扶解民忧 乡村振兴驻大爱”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