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河长办: 不等不靠集中清理洪水后河道沿岸垃圾

作者:赵哲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3-07-12 17:29

  7月8日,蒲溪镇河长办组织开展对月河沿岸洪水后遗留垃圾清理活动。

  由于前期多日强降雨,导致月河蒲溪段沿岸遗留了大量的生活及树挂垃圾,清理范围广、难度大,对河道的生态环境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蒲溪镇河长办不等不靠,主动组织相关人员20余人开展地毯式清理河道垃圾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以沿河各村为单位,对河道沿岸垃圾进行清理、清运。经过近5天的辛勤劳动,共清理河道垃圾10余车,使河面恢复了原有的容颜,保障了汛期河道的行洪安全。

  据了解,该镇自实施河湖长制工作以来,扎实推进河湖长制“清四乱”等重点工作,清理整治逐步向中小河沟延伸,先后落实了镇、村级河湖长责任区,制定印发了《蒲溪镇护河员工作绩效考评办法》、《蒲溪镇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落实落实了辖区内水环境保护责任,使周围群众拥有一个安全、健康、美丽、幸福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