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3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沈官星 王青青 唐小明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7-13 09:45

  7月10日,县委召开2023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安康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中共汉阴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汉阴铁军评选细则》《汉阴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汉阴县“三名”工程双星评选实施办法》,听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和就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强化预警防范,持续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全面排查整治行洪河道、水库电站、地质灾害等领域风险隐患,精准落实“早盯撤”“两把锁”等转移避险措施,坚决杜绝人员伤亡。要强化应急救援,备足应急设备、救援物资和抢险队伍,扎实开展防汛救灾情景构建和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三级主官坐镇、三级干部下沉、三查措施人盯人”责任体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核灾报灾等工作制度,凝聚防汛救灾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锦绣汉阴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加强创新理论学习,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继续加大年轻干部和女干部选拔培养力度;以评选汉阴铁军为抓手,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要全面加强人才选育使用,抓实“三单对接”和“双招双引”工作,以“三名”工程双星评选为探索,实施好教体、卫健系统学科带头人培育工程。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拓展“三联”“五同”工作机制,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和稳定之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有效实施稳岗支持和扩岗激励措施,全力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要积极开发就业岗位,按照企事业单位空缺岗位应招尽招的原则,依托生态旅游、餐饮服务、电商物流等新业态,重点面向高校毕业生和脱贫劳动力推出一批就业岗位,最大限度降低城镇登记失业率。要精准对接招聘需求,建立线上线下劳务招聘大市场,加强群众就业观念教育引导,适时组织“体验式”招聘活动,确保求职意愿与招聘信息无缝衔接。要用活用足就业政策,多渠道争取就业扶持资金,按时足额兑付就业补助资金,发挥好失业保险金保障作用,全力帮扶困难人员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