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龙岭社区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王晶 来源:城关镇龙岭社区 发布时间:2023-07-17 17:24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防汛防滑意识,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城关镇龙岭社区根据辖区地势特点,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雨季出现汛情滑坡跨坎为背景,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按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全面实施,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大家各司其职、联动配合,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抢险任务。遵循先人员后财产、先老弱病残孕幼后一般人员、先低洼处后较高处人员的原则,先重点防治区,后一般防治区,以集体、有组织转移为主,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预案的操作性,也强化了大家防灾避灾的意识。确保大家在应急抢险工作中做到不慌、不乱。下一步,龙岭社区将压实压紧防汛工作责任,落实专人负责,有具体带班人、值班人,值班职责,建立工作和交接班制度,为接下来的防汛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