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王彪调研汉阴美食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苏凌云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7-22 08:55

  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生态旅游产业链链长王彪一行来汉阴调研美食产业发展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生态旅游产业链副链长唐纹,县委书记刘飞霞,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涛,县政协副主席熊兵参加调研。

  王彪一行先后来到汉阴县陕西潜虾食品、星旗食品、陕西硒汉食品、石燕蘑菇宴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与市场主体、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详细了解汉阴美食产业发展情况。

  王彪强调,“吃”是旅游六要素的首位要素,美食产业具有很强的产业粘合性和承载力,是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安康美食产业具有富硒、绿色、有机、健康的地域特色、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和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要重视安康美食产业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围绕一二三产聚链成群,建立完善安康美食产业体系,推动美食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要树立创新理念,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既注重非遗美食文化传承,又注重传统技艺创新,挖掘提升安康美食特色小吃、特色菜肴、传统宴席等,运用平台思维,不断更新生产方式、加大产品研发、丰富经营业态、提升产品品质。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依托企业、职业院校等加强餐饮管理、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办好美食大赛等节庆活动,评选名厨、遴选名店、塑造名菜,打造安康美食品牌。要继续坚持安康美食产业链已确定的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充分发挥商务、人社、市场监管等美食产业链牵头部门和协作单位的职能作用,增强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美食产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