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3年第1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沈官星 唐小明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7-30 12:05

  7月27日,县委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2023年二季度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暨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市巩固衔接工作会议、全市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河湖长制和林长制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回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努力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全力推动经济持续整体好转,在夯实农业经济、稳定工业增长、壮大三产规模上再加力,统筹抓好“五上”企业培育和居民收入提升,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打好抓招商上项目主动仗,拓宽谋项目的思路,把牢选项目的标准,加大引项目的攻势,提升管项目的效能,增强干项目的本领,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为锦绣汉阴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要整改问题促提升,对标各级各类反馈问题,精准开展动态监测帮扶,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突出抓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聚焦振兴促发展,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有序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动重点帮扶镇、村年度任务落实,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建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传导压力促落实,注重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统筹用好驻村帮扶和定点帮扶优势力量,持续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和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全县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总体布局,一体抓好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厚植锦绣汉阴绿色本底。要扛牢“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政治责任,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提升河湖水库管护水平,严格水资源刚性约束,深化水环境系统治理,有序推进幸福河湖建设。要筑牢锦绣汉阴生态屏障,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加快“双储林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全面加强古树名木等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壮大特色林果等生态经济,打通生态价值转换通道,不断释放生态优先、绿色转型的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