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县政务服务精准导办系统上线试运行

作者:饶润润 来源: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3-07-31 17:39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企业办事效率,拓宽导办途径,丰富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提升数字政府政务服务能力,助力汉阴县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示范点创建,近日,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政务服务精准导办系统,办事群众不论身处何地,仅需通过手机,动动手指,不仅告诉你办事去哪办、找谁办,还能获取最新、最全、最清晰的办事信息引导,体验到最全面的便民服务配套设施推荐服务。

  汉阴县政务服务精准导办系统旨在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去哪办、找谁办、怎么办”等问题,以事项颗粒化梳理为基础,互联网为载体,信息化自动检索为支撑,通过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进入导办小程序,在线输入群众办事需求,便可自动生成精准匹配的、可视化的办事窗口动态实景引导、办理部门信息、申办要素清单,同时,对线下大厅的自助充电设备、饮水设备、图书借阅设备、残疾人轮椅、婴儿车等便民服务设施实时在线提醒、推荐,在有效实现办事群众自助导办同时,方便群众提前准备申请材料,开展网上申报、在线咨询等服务,真正的让更多办事群众坐下来、更多的服务“跑”起来。通过数字赋能,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体验到标准化引导、标准化办理的标准化政务服务。

  下一步,在全面覆盖高频事项的基础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推动精准导办系统服务触角延伸至全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各村便民服务室,通过拓展政务地图、实景智能引导等数字手段,填补基层人员少、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短板,实现县域范围内的线上精准化导办、全程标准化服务,为实现基层“标准化政务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为助力汉阴县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示范点创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