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阴县召开双河口镇民宿项目策划设计评审会

作者:李西明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8-04 10:23

  8月2日,汉阴县召开双河口镇谢家院子民宿设计及陕南乡村生活博物馆建设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梅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隐居乡里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项目策划设计和前期进展情况的汇报,双方就汇报内容展开了讨论交流,与会人员立足工作实际,就推动双河口镇谢家院子民宿项目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永乐强调,一是运营思维、引领策划。要站在消费者的视角思考,培养共鸣感;要去市政化、去城市化,展现原生态化的农村面貌;要更新市场认知,打破固化思维,站在国际的角度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跳出汉阴看汉阴。二是全域规划、分期实施。项目要系统规划,让各板块之间的业态、功能相互融合,相互引流;各工程排列好时间顺序,优先实施“花小钱 办大事”的项目。三是关键在干、落地打样。相关镇、部门要专班推进,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和服务指导,加快项目落地进度;围绕八个村十一个点,统筹策划,抓紧经营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具体化实施,为招商引资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对接要素、守住底线。相关部门充分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土地、林地、环保等方面要素保障工作,要多方筹集资金,及时与陕煤、建行等帮扶单位做好对接,争取支持帮助。五是加强领导、充实专班。成立陕南乡土民居生活博物馆建设(AAAA级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双河口镇党委政府成立专班,充分配合推进项目早日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