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第三季度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黄智发 吴静文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8-05 10:43

  8月3日,汉阴县第三季度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县乡村振兴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2022年度巩固衔接考核评估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半年巩固衔接工作情况。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漩涡镇、汉阳镇、双乳镇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一以贯之抓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抓紧抓实当前七项任务。要持续巩固成果,严守返贫底线;突出产业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落实稳岗就业,拓宽就业空间;统筹推进,建设和美乡村;优化乡村治理,构建文明乡村;强化资金管理,提升绩效水平;抓实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联镇县级领导、县级有关部门、各镇、联村帮扶单位、县乡村振兴局要各负其责,树立“一盘棋”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积极培育特色亮点,打造一批可学可鉴、可复制推广的“汉阴经验”;强化督导考核奖惩,严明纪律,跟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努力完成年度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