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汉阴捐赠400万码洋图书

作者:徐欢 邓紫萱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8-07 10:10

  8月4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公益书海工程”图书捐赠活动在汉阴县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梁范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书海工程项目负责人郝玉娥,共青团安康市委副书记陈余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出席活动或陪同调研,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郭梅军主持活动,县文旅广电局、县人社局、团县委及受赠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陈余彪对团中央、青创基金会、光华基金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康和汉阴教育文化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希望获赠单位能够有效利用图书资源,深入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教育广大群众和学生胸怀感恩之心,用知识、用本领、用爱心回报社会。希望团委加强与教育、文化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合力做好公共文化和教育帮扶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书海工程项目负责人向汉阴县图书馆及9所分馆、实验小学、凤台小学等17所中小学捐赠价值400万码洋图书。受赠单位代表发言并向中国光华科技基金回赠锦旗。

  梁范栋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共青团发起实施了一系列的享誉海内外的品牌公益项目,形成了服务社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工作抓手。在汉阴县的图书捐赠仅是开始,今后将与中国建设银行等帮扶单位继续深化汉阴县对口合作,以多元化、多品牌的项目合作,从助力青少年快乐阅读成长逐步拓展到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等工作领域,为汉阴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梁范栋一行前往双河口镇三柳村、城关镇华山培训学校、涧池镇紫云南郡社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别考察调研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就业技能培训、青年社区建功行动和志愿服务等情况,对汉阴县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科学指导。

  据了解,近两年,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组织协调下,共青团中央“书海工程”公益项目在汉阴县捐建爱心图书室,重点助力1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汉阴县图书馆等,共捐赠价值700万码洋近20万册图书,用以改善城乡中小学及公共图书馆图书需求,极大地改善了阅读条件,有力助推了汉阴公共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