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3年第十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熊乐 沈官星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8-14 09:44

  8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主持召开汉阴县2023年第十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领导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全市稳增长工作专题调度会等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林业局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红线管理的通知(试行)》等文件精神,研究了汉阴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县上半年经济稳增长、生态环保、统计、苏陕协作、耕地保护和防汛救灾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快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的决定》《汉阴县县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监管暂行办法》。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落实落细各项部署要求,全力全速奋战下半年,抓实项目建设扩投资稳增长,狠抓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慎终如始防风险守底线,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年度考核再夺优。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紧盯“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镇各部门要持续落实好防汛防滑工作措施,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积极向上汇报衔接,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强化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有求必应、快速响应、及时回应企业诉求,确保企业稳定生产。多维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刺激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市场稳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培育产业增量,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讲政治、抓环保就是促发展、抓环保就是惠民生”理念,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作为“国之大者”,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镇各部门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扛牢压实“田长制”责任,严格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扎实推进耕地保护问题整改,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市第五次党代会赋予汉阴“市域副中心城市”科学定位,抢抓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机遇,坚持生态优先,勇于改革创新,提升城市品质,融入安康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格局,探索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汉阴路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