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 中共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委员会关于严禁在招生入学工作中说情打招呼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jtkjj-GK-2023-0114 发布日期: 2023-08-23 10:05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关于严禁在招生入学工作中说情打招呼的通知
分享: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汉各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将“三个年”活动、清廉学校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统筹融合,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热点民生问题,共同维护良好招生秩序和教育环境,确保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禁说情打招呼。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得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说情打招呼,干扰正常招生秩序。各镇各部门党组织要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认清形势压力,强调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理解、支持并带头宣传、带头执行招生入学政策,坚决做到不说情、不打招呼、不干预正常招生秩序,以执行文件、按片入学、不择学校的实际行动支持招生入学工作,共同营造更加清朗的教育环境。

 二、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各中小学校要按照《汉阴县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和《汉阴县2023年城区学校招生通告》精神,严格落实划片招生、入学政策、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等制度,相关学校不接受任何非服务范围内的“关系户”“照顾生”,坚决抵制请托说情、权学交易、以权入学等不良风气,确保全县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规范有序、阳光公开、公平公正。

 三、严肃查处相关问题。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学习宣传招生政策,县教体科技局将把影响招生入学秩序纳入全县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内容,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说情打招呼、干扰正常招生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处理。


  中共汉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

  中共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委员会

  2023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