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2023年第三季度(第二批)自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3-3804 发布日期: 2023-09-05 16:16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2023年第三季度(第二批)自查情况的通报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2023年8月,县政府办组织开展了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自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

  相关部门、镇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和政务新媒体作用,有效拓展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其中,县住建局加强中长期发展规划政策解读,积极公开涉及农村危房改造领域重要信息;县财政局积极转发减税降费政策信息;县人社局加强各渠道招聘、务工补贴、就业援助信息公开;县市场监管局有力推送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县教体科技局按时公开教师招聘和下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县乡村振兴局及时跟踪新增监测对象情况和发布小额信贷贴息公告;县行政审批局按时进行许可公示做好决策预公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频高效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平梁镇依法公开财政预算信息;观音河镇按程序发布招标公告。但个别单位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力度还需加大,如行政决策和救灾领域信息公开还不到位等。

  二、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全县运行的政府门户网站1家,实时链接陕西政务服务网(汉阴县),相关单位在汉阴网厅公开的服务事项未出现办事指南不规范、不准确等突出问题。

  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46个(微信订阅号33个、微信视频号5个、政务微博4个、抖音短视频1个、今日头条2个、微信小程序1个),检查比例为100%,3个政务新媒体(漩涡发布、汉阴教育、锦绣汉阴 魅力城关)不合格,合格率93.5%。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