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索引号: xzfgzbmjtkjj-GK-2023-0123 发布日期: 2023-09-10 11:07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分享: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值此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全市教育事业作出无私奉献的离退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安康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千秋伟业,教育为先。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全面夯实教育基础,加快紧密型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扎实推进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完成投资17.08亿元,新增学位1.36万个,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99.8%,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3.6%,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8.88%;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双减”工作成效明显,集团化办学改革扩面增效,完成组建各学段不同类型教育共同体77个,覆盖学校274所;全面优化教师队伍,探索实施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常态化开展教师校长交流轮岗,通过“组团帮扶”等选派域外教育人才113人次,21人被表彰为安康市突出贡献专家,11人被评为陕西省特级教师;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德润安康”教育品牌愈加响亮,2023年全市一本上线率达到47.14%,较2022年提高5.84个百分点。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集体智慧和辛勤汗水,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当前,全市上下正锚定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目标,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顺应人民期盼和发展需求,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力度,不断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职业教育融合发展、高等教育优化提升,有力推动紧密型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切实营造全社会支持教育、尊敬教师、关心教师的良好氛围,为广大教师创造安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2023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