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加强防汛督导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杨立舟 来源: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3-09-20 08:55

  9月19日,暴雨磅礴,为有效预防汛期校园内涝及受灾事故发生,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迅即组成防汛工作专班,分赴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防汛隐患大排查,为师生筑起严密的安全防线。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凤江小学、堰坪小学等地势低洼的学校,实地察看了校舍、食堂、围墙、校园周边边坡和学校附近的河道等部位安全情况,同时对学校防汛应急预案、救援队伍、物资储备、安全教育等相关资料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

  督导组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夯实带班领导与值班教师责任,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应急能力。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特别提醒各位家长因暴雨导致河水暴涨、路途中潜在山体滑坡隐患等,学生可暂缓到校,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学校表示,将切实筑牢防汛防线,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