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初级中学教育集团举行2023年市级课题开题汇报会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3-09-27 10:41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研究能力,深化课题研究的内容,拓宽课题的研究思路,9月25日,汉阴县初级中学教育集团举行了2023年市级课题开题汇报会。本次开题汇报会特邀县教研室领导、学科教研员莅临指导。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带着对教育的思考,怀着对研究的热情,各课题组依次做了开题汇报。他们分别从选题依据、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创新之处、课题价值、保障条件及预期成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且希望各位评委专家不吝赐教,不断优化完善课题的研究。

  在听完课题组负责人的发言及审阅材料后,评议专家们详细分析了各课题在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成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老师们厘清了课题的核心概念、研究的重难点,对研究过程的层次性、报告文字表述的准确性以及预期成果的呈现方式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科研为伴,且行且思。微光成炬,向光而行。本次开题汇报会,使全体课题组老师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增强了教育科研的信心。各课题组成员也将在负责人带领下,凝心聚力、潜心钻研做好课题,在课题中成长,使科研和教学相互促进,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