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健康汉阴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行政事业单位专场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wlgdj/2023-0062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文体旅游
公开责任部门 文旅广电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汉教体科发〔2023〕222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0月2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0-24 17:00

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汉各单位:

  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获得科学的运动处方,得到健身及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进一步改善和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全面促进健康汉阴建设。按照省市要求,我县将组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并专门为行政事业单位安排三天时间进行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健康机关,你我同行。

  二、 活动组织

  主办:汉阴县健康汉阴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承办:汉阴县体育运动中心

  三、 活动时间

  10月25日至10月27日(测试时间:周三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20:00。)

  四、活动地点

  汉阴县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汉阴县人民体育场)。

  五、测试内容

  测试项目包括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身体素质(握力、俯卧撑(男)、跪卧撑(女)、一分钟仰卧起坐、纵跳、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足站立),身体机能(血压、肺活量、台阶试验)等13项,完成相关测试后,每人都可以拿到一份完整的体质健康评估报告。通过测试评估报告,可以让自己更加了解自身体质状况, 从而引导自己进行科学健身。

  六、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请各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参与。

  2.体测当天需持本人身份证参加体测活动。

  3.体测前一天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忌饮酒。

  4.体测当日轻便着装,勿穿连脚袜、高跟鞋。



汉阴县健康汉阴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