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市编办调研组来汉阴调研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作者:吴梦玲 来源: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10-28 10:47

  10月24至25日,省委编办体制改革处处长程兴旺,市委编办副主任薛同新来汉阴县调研推进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省政府向乡镇(街道)下放部分县级行政执法权和实施“交所合一”改革等工作。

  在涧池镇,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镇综合执法队建设,听取了执法队运用“村社区吹哨、执法队报到,镇呼县应、上下联动”综合行政执法机制,开展综合执法情况介绍,查阅了镇综合执法工作档案资料,围绕落实省政府印发《关于向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下放部分县级行政执法权的决定》,实行“一镇一清单”下放执法事项听取乡镇建议。

  在“321”基层治理大数据中心,调研组参观了汉阴县运用“数字汉阴”大数据系统,开发嵌入综合执法模块,构建集“线索上报、指挥调度、响应处置、考核监督”为一体的县、镇、村(社区)三级执法调度平台,形成上下贯通有效、调度处置迅速、在线监管有力的综合执法指挥体系情况。

  在平梁镇派出所,调研组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汇报实施“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汉阴县探索推进各项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落实“一镇一清单”下放部分县级行政执法权到乡镇实施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