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来汉阴开展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实地验收工作

作者:王越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04 10:46

  10月31日至11月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组来汉阴县开展“陕西省第一批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实地验收工作。市文旅局副局长王晓红,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勇,县政协副主席熊兵分别参加现场调研和座谈。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先后到汉阴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平梁镇文化站、兴隆佳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蒲溪镇文化站、蒲溪镇溪畔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涧池镇文化站、涧池镇枞岭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三元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全面了解了汉阴县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汉阴县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验收组认为汉阴县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将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为增强文化自信的有力抓手,在设施建设、效能提升、品牌打造、创新经验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要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充分利用地方特色资源,持续拓展城乡公共文化空间,深化公共文化服务精细化供给,打造县域特色品牌亮点,确保示范县创建工作形成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

  针对专家组反馈意见,祖白云要求,汉阴县将正视反馈问题及意见建议,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继续加大财政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方式,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以创促干、干创结合方式,进一步拓展城乡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不断丰富公共文化品质和服务,让群众身边的公共文化设施越来越多,服务越来越好,继续为推进全省文化事业发展工作作出汉阴贡献。

  近年来,汉阴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公共文化服务重要论述精神,以创建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为抓手,集中力量“优结构、提效能、激活力、做示范”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形成了《“四链一体”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入选全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应用。涧池镇文化年报被评为“全国优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