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关于对我县重要路口合理设置红绿灯的建议
办理部门 县公安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田波 签发日期 2023-06-27 发布日期 2023-07-01 类别 A
正文   刘宗亿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我县重要路口合理设置红绿灯的建议》。
回复

  针对你们提出的我县有些路口人流量达不到,路面不够宽,没有右转车道,设置红绿灯导致不通畅的问题,并提出了东关街到北城街十字路口、平涧路平梁方向十字路口设置红绿灯导致直行车辆不通畅会带来安全隐患的建议,县公安局交管部门进行了充分吸收采纳。

  东关街到北城街十字路口在医院附近,此处设置红绿灯是为了加强该十字路口的交通安全管控,减少此十字路口的交通事故。考虑该路口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现已制定提升方案,减少此十字路口西向两侧停车位,增加西向东右转车道、东向西直行车道,保证主干道车辆通行效率。

  平涧路开通后,通行货车较多,为有效预防平涧路与原316国道平梁段交叉路口交通事故,故在此处设置了红绿灯。县住建、交通、公安交管部门对该路段道路标线规范施划,设置部分左转、直行、右转车道,保证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在日常工作中,县公安局交管部门根据车流量大小,对信号灯配时进行调整,同时增派警力在此路段进行指挥疏导,确保该路口车辆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