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关于对汉铁公路安装交通路灯的建议
办理部门 县交通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唐继虎 签发日期 2023-06-30 发布日期 2023-07-01 类别 C
正文   张明明代表提出的《关于对汉铁公路安装交通路灯的建议》。
回复   2019年,我局投资4000余万元对汉铁路进行了白改黑工程改扩建,对北部山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牵引作用。近年来我局不断强化公路养护,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治理,积极开展路产路权巡查执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经过长时间治理当前该路通畅安全。该路段加装路灯确实能够提升车辆夜间通行能力,但因汉铁路修建于70年代,当时设计路基宽度为5米,且纵坡大、转弯半径小,不符合加装交通路灯条件,如在路肩上安装路灯,会挤占路面空间,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路灯工程是公路建设之外的项目,不属于交通行业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