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标题 关于老旧敬老院升级改造的建议
办理部门 县民政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徐春明 签发日期 2023-07-27 发布日期 2023-07-28 类别 B
正文   刘小利(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老旧敬老院升级改造的建议》.
回复

  你们提出的《关于老旧敬老院升级改造的建议》收悉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你们提出的建议进行剖析学习,并及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完成时限,目前我局已积极采纳了你们的意见建议,已按程序全面完成了老旧敬老院的升级改造工作,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投资13万元委托专业消防检测公司,对全县11所公建民营农村敬老院消防设施安全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消防安全评估,并及时将评估资料上报省市民政部门争取消防设施改造项目资金支持。

  二是年初我局按照市局下达的任务目标积极筹措资金200余万元,对汉阴县龙双、城关、洞河、蒲双四所区域敬老院进行了消防升级改造提升工程,目前项目正在实施当中,计划11月底前竣工完成;

  三是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捐款和本局自筹50余万元,对县中心、铁佛寺区域、漩上区域、蒲双区域、洞河区域及上七6所农村敬老院进行硬件设施提升及适老化改造工程,目前均已完工。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编制储备老旧农村敬老院升级改造项目,进一步加大争取中、省、市福彩公益金和发改部门中央及省级预算内资金支持力争,对年代久远建设的农村敬老院通过争取省市项目进行改造维修,切实让入住老人生活得舒心、入住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