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两库一平台”建设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作者:尹凯瑞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3 15:59

  为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以政务公开推动营商环境迭代升级,汉阴县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开发建设的“两库一平台”(政策文件库、政策问答库、政策问答平台)近日上线运行。

  丰富发布内容,突出全面性。平台聚焦近年来现行有效政策以及企业群众日常高频咨询等内容,汇集综合政务、城乡建设、减税降费、医疗卫生、稳岗就业等20余个主题领域政策问答资源,有序梳理600余个文件形成政策文件库。政策问答平台将根据政策出台、民生关注导向及时更新,主动快速引导、释放权威信号,提高受众获取信息的便利度和实效性。


  深挖政策干货,突出亲民性。平台立足群众立场分析问题、顺应群众需求解答问题,深入总结挖掘政策干货,每条惠企利民便策至少编写一个政策问答,将政策关键点进行精准有效解读。政策问答采用大众化、口语化、形象化的“大白话”语言,以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一问一答”形式,将复杂政策简单化,做到深入浅出、具体实在,提高政策咨询问答质量,让企业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让惠企便民政策“立得住、叫得响、真管用”。


  优化平台功能,突出智能性。平台利用AI技术创新打造了智能咨询机器人,企业和群众可以在线咨询提问,智能机器人自动识别问题后,通过文字、图解、视频等形式,实现24小时实时、高效、智能、权威在线答疑。平台还实现了智能化主题搜索功能,企业和群众可以按照单位、主题、热门问答等快速查找所需信息,并可在查看答复的同时一键查看政策原文,强化了政策集成供给。


  据悉,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登录汉阴县人民政府网站相关专栏,实现对全县规范性文件等内容的在线检索查询和全文浏览,并提供智能机器人在线咨询服务。依托“两库一平台”,将有效整合县政府有关部门的政策答问资源,进一步提高政策发布解读回应水平,畅通企业和群众咨询政策渠道,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再聚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