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县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双向民主评议会

作者:王建霞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11-25 12:38

  11月24日,汉阴县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双向民主评议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勇,县政协副主席吴雄、唐志惠、熊兵参加会议。

  会议中,县委办、县政府办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科技局、县文旅广电局负责人分别作了提案办理工作交流汇报;与会政协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热烈的民主交流、开展了双向民主测评,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协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今年,以汉阴明城墙周边环境整治、破解城区“大班额”等提案为重点的、一大批涉及全县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各方面的提案得到了有效办理,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有效助推了锦绣汉阴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先后组织的多层次、多形式的提案办理督办和视察活动,不仅为广大政协委员和承办单位提供了相互交流协商的平台,更为整体提案办理工作走深走实起到实质推动效果。

  会议强调,民主评议是提案办理的重要环节,各承办单位都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力支持民主评议工作,把接受民主评议作为检验办理成效、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在狠抓办理实际、实效和实干上狠下功夫。要把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开展调查研究,实行见面办理、重点办理和联合办理,严格按照法定的办理时限、办理程序和答复格式进行办理,做到答复规范、办理有力、成效明显。

  针对新时期提案办理工作涉及面广、政治性强、群众期盼度高等实际问题,会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真正使提案办理在思想上有位置,工作上有部署,落实上见行动;二是县委、县政府“两办”要切实发挥牵头督导作用,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和跟踪督查,确保提案办理质量稳步提升;三是提办双方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能力培训,用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务实的作风,把提案运用好、发挥好,努力达到“提到点子上、办到心坎上”的双赢效果,共同开创人民政协和锦绣汉阴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