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举行耕读山坊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示范村招商引资签约活动

作者:喻基安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11-26 12:45

  11月24日,汉阴县举行耕读山坊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示范村招商引资签约活动。县委书记刘飞霞发表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主持活动,姜彭译文化工作团队出席签约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成全,副县长王侠军,县政协副主席熊兵出席活动。

  汉阴县历史悠久,被誉为鱼米之乡、富硒食品之乡和油菜花之乡,境内的凤堰稻作梯田是中国汉水流域最重要的农耕文明遗产之一,被誉为中国农耕文明的“活化石”。近年来,汉阴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突破。汉阴县曾获得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区)——区域竞争力”奖、2022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十佳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陕西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先进县等多项荣誉。今年前三季度,汉阴县经济总量达到82.58亿元,增速位列全市循环发展县区第一。

  据了解,汉阴县依托其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悠久的农耕文化,将生态旅游作为其中的重点产业之一,并积极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凤堰古梯田、双河口古镇、盘龙桃花谷等特色景点已成为游客们的打卡胜地。今年1月至11月,汉阴县累计接待游客达到了317.51万人次,并实现旅游综合收入增长29.84%,为农文旅市场增添了活力。

  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姜彭译文化工作团队的促推下,汉阴县与友谊文旅集团合作洽谈并签署了耕读山坊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示范村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农文旅资源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友谊文旅集团以其丰富的乡村业态开发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经验,将助力汉阴县构建多元化、立体化的农文旅产业体系。双方共同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汉阴县乡村全面振兴,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签约活动上,王侠军与友谊文旅集团董事长共同签署了《汉阴县耕读山坊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示范村项目招商引资合作协议》。刘飞霞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友谊文旅集团能够按照协议内容,加大对项目的投入,全面推动项目的实施,树立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同时,县相关部门也要全力配合,一要持续跟进,加速项目落地;二要强化保障,促进项目实施;三要发挥效益,服务乡村发展。

  此次合作签约将为汉阴县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强劲动能,汉阴县在吸引投资、发展乡村旅游、宣传农耕文化等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在友谊文旅集团和汉阴县的共同努力下,耕读山坊乡村将成为乡村振兴的典范,助推汉阴县乡村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