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流感疫苗接种倡议书

索引号: xzfgzbmwjj-GK-2023-0068 发布日期: 2023-12-09 19:50
来源: 汉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内容概述: 汉阴县流感疫苗接种倡议书
分享:

  冬春季是流感的高发期。近期,各医疗机构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且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属于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严重并发症风险较高,同时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是预防流感发生和流行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当前,对之前没有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群,接种流感疫苗仍然是有效的,建议大家尽早接种流感疫苗。为保障全县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接种流感疫苗具有重要意义,现向你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日常防护

  (一)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吃熟食等良好习惯,减少感染流感的风险。

  (二)加强日常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合理搭配膳食,提高自身免疫力。

  (三)做好自我监测,若发现有发烧、腹泻、呕吐等症状,及时就医。

  二、及时接种疫苗

  按照知情同意、自愿、自费的原则,及时就近接种流感疫苗,最大限度保护自身身体健康、学习生活不受影响。

  (一)推荐接种人群。优先推荐医务人员、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养老机构、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人员;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重点场所人员;60岁及以上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及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应接种流感疫苗。

  (二)接种注意事项

  1.接种禁忌。对流感疫苗中任何成分(包括辅料、甲醛、裂解剂及抗生素)过敏者或有过任何一种流感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史者,禁止接种。

  2.暂缓接种的情况。患有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以及发热患者,建议痊愈或者病情稳定控制后接种。

  让我们携手共同构筑免疫屏障,预防疾病侵袭,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共创健康生活环境!


  附:汉阴县预防接种单位名单


  汉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