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刘东 张玉璞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12-09 10:54

  12月7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总结交流调研情况,集思广益研究对策,以高质量调研成果转化推进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司晓宏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邦平,县政协主席刘定东,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研讨,谈体会、找问题、提对策。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党建引领、党风廉政、苏陕协作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分析问题成因,提出破题思路举措。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集中交流研讨,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

  司晓宏指出,县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确定的典型案例时效性好、教育意义突出,调研课题切口小、问题实、导向明,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前期准备充分、组织严谨细致、交流真诚深入,达到了工作要求和预期目的。他强调,要把调研成果和检视整改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对策,及时有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真招实招。要把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务实发展、惠民服务、转变作风中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与“三个年”活动及市委、县委既定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抓好衔接联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成效。要进一步更新观念、解放思想,立足汉阴资源禀赋优势,树立长远目标,富而思进、奋发有为。要把“学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首位任务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持学以致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飞霞强调,要增强思想自觉,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认真学习领会“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切实找准切入点、突破点,持续提高调查研究工作水平,推动调查研究常态长效,真正做到对策提在需要时、措施想在关键处、思路用到发展上。要坚持学以致用,持续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围绕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完善调研成果转化机制,加强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从问题有没有解决、现状有没有改变、工作有没有提升、机制有没有完善等方面检验调研成效。要加强工作统筹,一体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扛牢压实政治责任,一体推进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坚持以实为要,紧紧围绕全省产业功能县和市域副中心城市定位,聚焦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不动摇,拿出真招实招,推动今年工作保优争先、明年工作高位开局,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锦绣汉阴实效。

  县直有关部门和县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