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作者:刘东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12-10 11:01

  12月8日,县委书记刘飞霞到城关镇、平梁镇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平梁镇、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及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飞霞先后到位于城关镇的铁家沟片麻岩矿、陕西省水务集团汉阴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和位于平梁镇的陕西省安康市昊盛实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有关生态环保及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

  刘飞霞强调,生态环保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将一切环保有关工作事项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着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发展模式,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统筹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的关系,在生产、施工等环节中充分考虑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要求,从源头上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要对标对表问题清单,对上级部门反馈的问题坚决逐一整改销号,建立整改台账清单,不打折扣整改到位。要发挥国企优势,做好科技创新、各项数据指标监测、定期抽查检查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聚焦水环境质量提升,根据实际情况改造升级设施设备,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眼前利益和长远发展关系,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