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2023年第四季度(第二批)自查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xzfgzbmzfb/2023-5134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公开责任部门 政府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年12月1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2-12 17:37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2023年11月,县政府办组织开展了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自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

  各镇各部门大多数能够按照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阵地作用,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行政审批局均能高质高效推进各相关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11月14日和24日,我办分别通过电子公文平台和培训会议将本年度政务公开检查问题清单反馈至各相关单位限期整改,11月30日,对各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复核检查。其中,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将今年以来的涉农补贴信息补充公开,县文旅广电局有力搜集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公开,县民政局社会保障领域信息公开持续加强,整改效果明显。但还有个别领域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到位,如高质量项目、养老服务、统计数据、医疗卫生、社会保障领域等。相关部门未主动在县政府网站公开需要群众广泛知晓的便民政策或信息,如高客班线、公交线路调整、交通管制、便民市场投用信息等。

 二、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全县运行的政府门户网站1家,实时链接陕西省权责清单统一发布平台(汉阴县)。我县缺少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县委编办持续加大统筹力度,加速推进我县最新权责清单公开。县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在汉阴网厅公开的事项缺少实施依据,但能及时说明事由。

  全县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48个(微信订阅号35个、微信视频号5个、政务微博4个、抖音短视频1个、今日头条2个、微信小程序1个),检查比例为100%,2个账号(微信订阅号“汉阴乡村振兴”“平梁在线”)不合格,合格率95.8%。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