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陈荣幸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3-12-20 16:35

  为推动“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走深走实,助企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发展。12月20日,汉阳镇召开助企纾困专题会议,镇长乔波主持并讲话,镇分管领导及部分招商引资项目企业负责人、企业临近村(居)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安康尚锦途实业有限公司是汉阳镇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为汉阳镇最大的一家制造企业,今年9月被认定为汉阴县2023年新建社区工厂(第三期)。近年来,由于订单量不断增多,现有的工人数量难以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影响了企业生产效率,制约企业发展。针对此类问题,会上各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商议,提出加大企业招聘招工信息的宣传扩散,临近村(居)协助企业做好就近务工需求反馈及务工动员工作等措施。

  会议指出,新社区工厂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抓手,也是解决移民搬迁群众就业增收、农村富余劳动力脱贫致富的民心工程。政府将紧盯企业发展需求,提供“妈妈式”“一站式”服务,全面推动惠企政策落实,纾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要持续做好管理工作,多角度,全方面关心了解员工,为员工提供更多福利政策和更好薪资待遇,争取将短期工发展为长期工,零散工发展为固定工。各村要按照招工需求,夯实招工责任,明确招工任务数,多渠道宣传用工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多新鲜血液。

  会后,镇领导带领部分村(居)支部书记到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