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2023年低保复审工作进行中

作者:郝梦婷 来源:平梁镇 发布时间:2023-12-22 14:14

  为进一步将低保复审这一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农村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原则,平梁镇自12月18号以来扎实推进2023年低保复审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5个行政村低保复审工作。本次低保复审对象为平梁镇2023年12月底在册所有低保户家庭,共计982户1950人。

  广泛宣传,确保政策深入人心。镇民政所第一时间召集机关党员干部及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学习政策内容,坚持“低保政策清,低保落实心里明”理念,对重点人群、重点对象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切实做好入户调查工作,精准核实家庭收入。各村(社区)在公示栏、张贴《平梁镇2023年度农村低保、低收入家庭年度复审公告》21张,借助村民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好解释好救助政策和复审工作流程,为扎实开展低保政策及低保年度复审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多方研判,落实精准施保。此次复审会议的参会人员包括村支部书记组织村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网格长。会后大家逐一了解每户进入最低保障原因以及目前生产生活条件,对复审中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沟通解决。对复审中遇见的问题进行分类登记,并与入户核查人员及低保户家庭进行充分交流沟通,根据相关低保文件政策对核查资料做出初步研判。通过对上级部门经济核查结果与低保入户核查信息进行比对,严格按照低保文件政策通过召开班子会议对所有低保家庭复审情况做出最终研判。

  严格监督,确保公正公开。在本次低保复审会中进行调整和取消的低保对象,将通过村(社区)公示栏对低保复审结果进行公开公示,同时设立举报电话0915-2113586.方便居民群众监督和反映情况,确保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效的为低保复审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步,平梁镇将持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社会救助工作体系建设,以保障困难居民的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低保工作的动态管理,让生活困难的居民及时享受到国家的救助政策,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