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县政协召开文史资料《仪仗队长罗少伟》评审会

作者:姚富军 张子行 来源: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4-01-05 09:11

  近日,汉阴文史资料第十六辑《仪仗队长罗少伟》评审会召开,县政协副主席熊兵出席,部分老领导、文史资料研究员、罗氏家族代表、县直部门、涧池镇负责人应邀参会。

  会议听取了编委会关于《罗少伟烈士》编纂初审会以来修改情况的汇报,传阅了专辑清样。大家一致认为,纵观书写罗少伟烈士事迹的相关作品,多以人物传略、事件回忆、文学小说为主,尚无一本反映他整个生平的史料专辑,其青少年时期事迹的尤为缺乏,作为烈士家乡的文史资料,填补这一空白既是无上光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会议指出,之所以将原书名“罗少伟烈士”改为“仪仗队长罗少伟”,旨在以小切口展示罗少伟一生的英雄事迹,增强可读性和吸引力,也便于“英雄出少年、抗日建奇功、保卫党中央、解放大西北”四部分的起承转合,让逻辑更加严密、内容更加充实、主题更加明了、人物形象更加丰满,立体且较为完整地再现罗少伟烈士光辉的一生。

  与会人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就封面设计和个别文章提出了修改建议。县政协文史委表示将认真消化和吸收评审意见,继续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力争早日与读者见面,进一步在社会各界掀起纪念罗少伟、弘扬“罗少伟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