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调研组来汉阴调研考察镇综合执法赋权工作

作者:程文萱 来源:汉阴机构编制 发布时间:2024-01-18 14:05

  1月15日,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何荔带队来汉阴调研、考察、交流镇综合执法改革赋权工作。

  在涧池镇综合执法队,调研组听取了镇综合执法队负责人介绍运用“村社区吹哨、执法队报到,镇呼县应、上下联动”综合行政执法机制,开展执法工作情况,查阅了镇综合执法工作档案资料,详细咨询镇综合执法队承接赋权、推进综合执法,以及镇综合执法队与市场监管所、司法所及镇属站所的职责边界,在实施县镇联动执法、加强镇级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文书、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方面的具体做法、经验和成效。

  在“321”基层治理大数据中心,调研组参观了汉阴县运用“数字汉阴”大数据系统,开发嵌入综合执法模块,构建集“线索上报、指挥调度、响应处置、考核监督”为一体的县、镇、村(社区)三级执法调度平台,形成上下贯通有效、调度处置迅速、在线监管有力的综合执法指挥体系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汉阴县推进镇综合执法改革及赋权工作专题片。围绕推进镇综合执法改革、实施镇综合执法赋权、赋权事项职责边界确定方式及流程、县镇执法机构衔接协调机制建设、签订赋权确认书、建立“镇呼县应、上下联动”机制、推动部门加强对镇级执法业务规范化指导和培训、城市管理及交通运输等领域行业综合执法与镇综合执法的有效衔接等具体执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镇综合执法改革及赋权工作实际运行中存在的疑惑、问题、建议、对策展开交流探讨。

  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分别出席调研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和城关镇执法队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