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苏凌云 陈芸 赵建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1-27 09:59

  1月25日,汉阴县召开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刘定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美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侠军主持会议,各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城关镇中堰村、涧池镇枞岭村和新华村壮大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庭院经济及产业发展情况。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市“千万工程”推进会议精神,汉阴县农业农村局、涧池镇、城关镇中堰村、涧池镇新华村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中以学增智;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以“千万工程”引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确保取得可观可感的现实成效;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推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立足产业基础,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拉紧利益联结,做大做强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民营经济;要全面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系统掌握蕴含其中的理念和方法,加强谋划、明确重点,扎实推进、久久为功,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奠定坚实基础;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充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科学把握各阶段推进规律,紧密结合汉阴工作实际,统筹兼顾、循序渐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汉阴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近年来,汉阴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村庄清洁行动、“两化三新四到位”改厕模式、“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321”基层治理模式等多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农业现代化指数达到83分,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汉阴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坚持真抓实干、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锦绣汉阴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