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镇中心小学紧抓寒假安全工作

作者:邓永新 来源:蒲溪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4-02-01 14:54

   2023学年寒假开始以来,汉阴县蒲溪镇中心小学紧抓寒假安全工作,着力增强教师、家长、学生安全意识,力争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寒假开始之前,镇中心小学党支部要求镇属各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党支部安排检查组及时到各小学、幼儿园开展巡回检查,指出各校安全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要求相关学校落实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力求问题整改过程真实、结果有效。配合消防、安监等部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全面筛查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漏洞,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水平。


  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定寒假期间学校值班表,落实一名值班领导加一名值班教师和值班保安的工作制度,将寒假期间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名教师和保安。要求值班人员执行重大事项及时上报制度,确保各类安全问题出现后按照相关紧急处置预案有效解决。开展安保人员业务工作专项培训,着力增强安保人员安全意识和履职能力,实现安全业务培训工作常态化。

  注重家校协同教育。借助班级钉钉群转发寒假安全教育警示片,要求家长、学生及时观看相关内容,提醒家长和学生注意冬季用电、取暖、交通等安全事项,并安排专人统计各班观看情况。按照校党支部统一安排部署,各班主任积极开展电话家访活动,了解特异体质、特异性为、特异三类学生家庭生活学习情况,要求学生家长时刻关注学生身体、心理、行为变化,保障学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