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部分镇和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

作者:徐欢 陈萌蕾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2-02 11:22

  1月31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部分镇和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城关镇、双乳镇和县教体科技局、县交通局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汉阳镇、县司法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医保局党委(党组)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刘飞霞进行了逐一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

  刘飞霞指出,过去一年,各镇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政治建设更加有力,责任落实更加到位,作风建设更加深入,正风肃纪更加有效,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新的一年,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锦绣汉阴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飞霞强调,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以本次述责述廉为契机,以更强自觉、更大力度解决本地区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自觉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构建者和守护者,以实际行动担当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务必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自觉落实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精准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坚持严格教育、严肃纪律、严密监督、严厉惩治一体发力、综合施治,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社风带民风。务必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坚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不断锁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务必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清廉汉阴建设为抓手,加强纪律教育,深化作风建设,推行标本兼治理念和“全周期管理”方式,协调联动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为担当者担当,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务必带头守牢纪法底线,砥砺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党委(党组)“一把手”必须以上率下,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从严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为党员干部当好表率,做好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