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者:杨艺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08 08:36

  近日,汉阴县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程海林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邦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县政协主席刘定东等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带头树立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过节理念。

  刘飞霞指出,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关键考点。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反腐败力度越来越大、纪律要求越来越严、制度笼子越扎越紧的大环境大趋势,进一步筑牢遵规守纪堤坝,严防节日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飞霞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要守住廉洁自律的行为底线,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做到行使权力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树起交往有道的生活高线,始终保持谨慎和清醒,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要严明纪律要求,守牢廉洁防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不断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中省市县有关廉洁过节的相关要求,切实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八个严禁”,带头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善向好。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崇廉尚俭,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要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完善体制机制,将惩治威慑、教育引导、完善制度一体贯通起来,真正让党的纪律和规矩成为硬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