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沈官星 来源:汉阴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09 11:48

  2月6日,县委书记刘飞霞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组织学习了《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党委(党组)书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

  会议强调,一要常抓不懈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全链条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表率作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铁的纪律转化成自觉遵循,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守住纪律规矩的“高压线”,当好改进作风的“风向标”,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二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抓早抓小;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稳定、管业务必须管矛盾风险;坚持权责一致、担责尽责、失职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当前春节临近,要守牢安全底线,紧盯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取暖防火、社会治安等重点领域抓实安全生产,聚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要加强民生保障,用情用力做好稳岗就业、根治欠薪,落实好各类兜底保障政策和社会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三要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定期分析研判本辖区本领域内意识形态情况,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网络舆情管理处置,在为民服务和舆论引导方面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