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春风行动”不打烊 “迎来送往”干劲足

作者:胡瑜 冯琳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2-25 21:09

  春风携暖意,就业正当时。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牢牢把握“春风行动”总要求,采取“县城主会场+9个镇分会场”、“线上云推介+线下对接撮合”、向外转移就业与就近就地就业相结合,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巡回招聘活动。随着一场场专场招聘会举办、一趟趟“点对点”专车开出、一份份劳务合作协议签订……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持续升温。

  合作伙伴迎进来。坚持把春节返岗复工服务活动与深化苏陕劳务协作有机融合,县人社局在前期精细摸排全县劳动力就业意愿的基础上,积极接洽溧阳市人社局和用工企业。2月19日溧阳市人社局携手12家优质企业组团到汉阴县开展招聘活动,先后在汉阴县主城区及9个镇村招贤纳士,为求职者带来电解工、组装工等多个工种在内的1680个工作岗位,岗位薪酬均在4500-9000元/月之间,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

  富余劳力送出去。按照“政府引领、市场主导、社会参与、多方联动”的原则,县人社局鼓励动员劳务经纪人、人力资源机构和重点企业参与公共就业专项服务,以“1+9”招聘模式集中推介县内外264家企业3万余岗位,并为外出务工群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确保有意愿、有条件外出务工群众应转尽转。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7.2万人,累计组织就业直通车“点对点”输送4批次200余人到浙江、江苏、广东等地就业。

  返乡人才留下来。坚持就地就近转移与发展归雁经济、做强毛绒玩具等重点产业链一体推进,县人社局联合乡村振兴集团、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打造“三位一体”就业创业服务体系,通过“四下基层”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助力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加快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全县72户规上企业有66户复产,116家新社区工厂有97家复产,开展了二期“民宿管家培训班”共102人参训,实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2.4万人。

  下一步,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树牢就业优先导向,以群众外出务工、企业复产满产达效为主强化精准服务,持续深入推进“春风行动”目标任务、工作举措落细落小落实,着力促进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帮助全县群众就业增收,在服务发展和服务民生中彰显人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