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委2024年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沈官星 张文琪 李顺利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4-03-01 10:52

  2月28日,汉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程海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众义回顾总结2023年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人民法院院长陈祖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甘晓罡、县公安局政委柯昌义出席会议。

  刘飞霞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战线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锦绣汉阴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县政法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政法工作新形势,主动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职责使命,拿出“拼”的精神,鼓足“干”的劲头,以“五个强化”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刘飞霞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会“政法姓党”的本质属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处置机制,严防化解重大社会经济金融风险向政治安全领域传导。要强化系统观念,认真践行“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守牢“六个坚决防止”底线,构建基层善治新格局,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强化综合施策,以更大力度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捍卫社会公平正义,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严管严抓,锻造能征善战的政法铁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如履薄冰”的警惕性、“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奋力开创汉阴政法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锦绣汉阴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各镇党委书记、镇政法委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中省驻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基层庭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城关镇、县人民法院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