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2024年中考报名时间确定

索引号: xzfgzbmxzfxgbm-GK-2024-0114 发布日期: 2024-03-07 09:51
来源: 市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日前,安康市招生办对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报名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分享:

  日前,安康市招生办对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报名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九年级学生报名时间为3月25日至3月28日;八年级学生报名时间为3月29日至4月3日。

  九年级学生按以下要求报名:

  1.已在我市参加地理和生物学考试的九年级学生沿用其原来报名时的基本信息,不再组织资格审查,其账户密码由市招生办统一初始化,各报名点下载后重新下发给考生,考生登录安康市中招管理系统(http://61.185.131.172)后选报体育考试测试项目。

  2.考生应具有报名所在县(市、区)户籍或学籍。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县(市、区)的,可以选择在学籍地报名,也可以选择在户籍地报名,考生选择在户籍地报名的,考试管理机构不得拒绝。

  3.考生若在某一县(市、区)报名成功后,只能在该县(市、区)参加考试、填报志愿,方具备该县(市、区)普高录取资格。

  4.中考成绩的迁移和认定仅限于在陕参加考试的地理和生物学成绩,外省转入的九年级考生须参加地理和生物学补考。省内外市的成绩认定、市内跨县的成绩迁移,由市招生办统一组织办理。

  八年级学生按以下要求报名:

  1.八年级学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学籍所在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2.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由报名点分发报名条,考生按照报名条上的报名号和密码,访问安康市中招管理系统,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

  市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

  1.我市中考全面实行刷证报名,请提前办好二代身份证。

  2.考生的基本信息涉及到录取、学籍注册等后续环节,填报时务必仔细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3.需要进行成绩认定和迁移的考生,要及时向所在报名点提出申请,由考试管理机构汇总后报市招生办统一办理。

  4.考生的账户和密码除报名外,还将用于志愿填报等环节,务必妥善保管,防止外泄。

  5.考生在报名过程中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报考点或县级考试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