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开展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汪芳艳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15:05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1日,汉阴县开展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县领导陈永乐、程海林、沈汉文、宋国卿、王侠军、李捷、唐志惠、孙延及各单位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王侠军主持,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要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为汉阴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底色;要全民参与,树立植绿增绿、爱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300余株桂花、红叶石楠等树苗被栽进沃土、迎风挺立,焕发出绿色希望。

  2024年汉阴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依法尽责植树、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由汉阴县绿化委员会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县十个镇开展,积极发动干部群众通过造林绿化、植纪念树、造纪念林、认种认养、参与管护、“互联网+”模式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年将完成义务植树45万株。

  下一步,汉阴县将以秦岭南麓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为支撑,以“三化一片林”森林乡村创建为切入点,以启动古树名木及后备资源补充调查为契机,大力实施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森林抚育、飞播等造林绿化工程建设,力争全年完成造林绿化6.5万亩,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城乡节点和村庄绿化美化,助力全县“千万工程”建设,全面加强林业资源管理和古树名木保护修复,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2024年,汉阴县将义务植树活动暨造林绿化和发展庭院经济结合起来,和林业产业经济三年倍增计划有机融合,鼓励引导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因地制宜发展林业特色产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积极探索“生态建设+‘千万工程’”模式,全年计划营造林4.5万亩,建设国家储备林1万亩,实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以生态美助推百姓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