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城关一小三千余人宣誓用文明扮靓家乡

作者:仵红媛 来源:汉阴县城关一小 发布时间:2024-03-14 10:44

 为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学校文明程度,教育引导学生讲究社会公德,爱护公共环境,培养爱学校爱家乡的情感。3月12日,汉阴县城关一小教育集团校本部举行“四个城市”建设暨“垃圾不落地 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行动动员大会,集团本部全体师生三千余人面向巨型条幅,重温“遵守交规、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勤俭节约、文明出行”上下学文明公约,郑重发出带动家长共同参与,用文明扮靓家乡的庄严承诺。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整齐列队,气氛庄严。在大会主持人的组织下,师生有序进入签名区域,在印有“垃圾不落地 汉阴更美丽”的巨型条幅上纷纷签名,发出了用文明扮靓家乡的郑重承诺。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再次学习了“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文明实践倡议书,并进行了用行动践行“四个城市”建设的集体宣誓。

  新学期以来,该校把“四个城市”建设作为加强学生德育教育、提升师生文明素养的重要抓手,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多种途径全方位进行教育宣传,紧盯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放学路队、文明礼仪、文明交通等重点,持续开展专项巡查和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行为成为师生的行动自觉,植根内心。

  下一步,该校将把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与德育教育、劳动教育有机结合,加强教育引导和实践内化,形成家校共同参与的文明建设合力,为建设更干净、更畅通、更美丽的汉阴作出积极贡献。